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中国邮政“冬奥文化校园行”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5日,中国邮政“冬奥文化校园行”河北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学校风雨操场盛大开幕。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荣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邮政集团领导嘉宾和校团委、校工会、学生处、公体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冬奥文化校园行”活动分为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和主题宣传活动两部分。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设置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男女10000米三个项目,学校共有100余名教职工和1100余名学生参赛。上午8点35分,体育学院赵丽娜老师带领全体参赛选手热身,1200多名选手跟随节奏,拉伸舞动,每个参赛队员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8点55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用冲出跑道,在校园内追逐竞技,挑战自我。与此同时,冬奥文化校园行主题展览、VR冰雪运动体验、旱地滑雪体验和陆地冰壶运动体验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2名运动员获得10个组别比赛的一等奖。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学校各有关部门在现场组织、秩序维护、车辆管理、交通疏导、防疫消杀、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协调联动,确保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冬奥文化校园行”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有助于冬奥文化,奥运精神在我校进一步传播。

(供稿:团委  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