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朱安祥:积极探索新时期教学改革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者按: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广大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潜心育人、埋头创新的教学科研人员,有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管理教辅人员,也有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展现着新时代师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号召广大教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继续拼搏,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创建新时代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朱安祥,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钱币学、秦汉魏晋南北朝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华北文献中心主任,兼任国家文物局鉴定专家、中国钱币学会货币史专委会秘书长。

朱安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言行,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使命,始终坚持以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工作兢兢业业。

他踊跃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新时期教学改革,先后参与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利用虚拟仿真平台等新型教学手段,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径。当前,参与建设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讲校级公开课1门。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钱币学概论》《古文字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经济史料选读》等课程,其中《古文字学》获得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

朱安祥始终坚持教研结合,取得多项科研成果。2020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近三年来,围绕所学专业,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在学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朱安祥不忘服务社会责任,2020年先后应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师范大学、保定学院、光大银行河南省分行等机构单位与高等院校的邀请,作公开讲座十余次,将学术前沿服务于社会公众。积极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2020年获得共青团河北省委颁发的“冀青之星”荣誉奖章。

(供稿:人事处、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