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师生党史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共设置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四个环节,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营造了“人人学党史,时时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在海选阶段,校团委、人事处等部门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利用“红色征途知识竞赛”小程序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截至6月14日,小程序答题人数累计17,418人,累计答题108,349次,累计访问量高达6,862,250次。各院系通过个人竞答、分组比拼等形式推荐出3名优秀代表参加复赛。在复赛阶段,23支代表队通过“学习通”在线考试系统进行党史知识笔试,选拔出了晋级决赛队伍。

6月15日晚,教育学院、物理学院等8支师生代表队在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进行决赛,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决赛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期、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通过“党史为鉴,饮水思源”热身赛、“青春热血,勿忘初心”抢答赛、“岁月峥嵘,砥砺前行”巅峰赛三个比赛环节以及单选、多选、排序、影音图片等多种题型,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经过激烈角逐,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集体以及小程序答题前100名师生代表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引导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用在实处,以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参赛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优异成绩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供稿: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