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首届全国师范类院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全国师范类院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石家庄成功召开。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出席会议,全国拥有MBA培养资格的20余所师范类院校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副主任、学校商学院部分MBA导师、青年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

上午议程包括嘉宾致辞和主题演讲。戴建兵、伊志宏分别致辞。戴建兵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MBA教指委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厚爱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石家庄城市特点以及商学院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概况,希望与会嘉宾发表真知灼见,对河北师范大学MBA教育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同时希望与会嘉宾就师范类院校MBA培养的改革、创新与长远发展,展开探讨,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互相学习,从而共同进步。伊志宏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历程,表示当前MBA教育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美好时代,它是一项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与进步的重要事业,MBA教育应该与学校其他特色学科相结合,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她同时对河北师范大学周至的会务服务表示感谢。在主题演讲环节,何文盛,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分别围绕新商科背景下MBA教育改革与创新、师范类院校MBA培养的特色与路径、师范类院校MBA课程思政探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商学院党政负责人赵德勇、副院长张学文主持了上午议程。

下午议程包括工作交流与会议总结。与会的各MBA培养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分别就MBA课程设置、案例教学、特色打造、招生管理、学科发展、校友资源开发、师资培养、国际接轨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王萍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此次会议作为中国开展MBA教育30周年大背景下,首次召开的全国师范类院校MBA培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意义重大。河北师范大学主动申请承办会议,为共享MBA教学经验、发展路径、培养目标,最终实现MBA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与贡献,她还建议师范类院校MBA培养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师范类院校的强势学科,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范,面向市场需求,打造自身MBA教育特色。下午议程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主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推动师范类院校发挥教育优势、提升MBA教育人文底蕴、实现MBA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获得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的积极评价,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