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后勤职工积极做好校园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进入暑期以来,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校园防汛工作,提前谋划,制定了《后勤服务集团防汛工作预案》,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准备了充足的防汛机械和防汛物资,对集团各部门防汛工作重点做出了安排,全力保障校内安全。

近日,气象部门多次发布大雨预警信息,校园防汛形势严峻。后勤服务集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预案要求,组织人员对地下室、仓库、水电暖冷(站)等重要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汛前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保持校园秩序井然,及时清理校园垃圾、树木断枝、落叶,保证道路、雨水排放口畅通;对校园排水管网进行一次彻底疏通(包括窨井、楼顶雨水斗、落水管、泄水系统等);检查各楼宇门窗关闭情况,对重点部位提前布置了防汛沙袋,为防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7月21日,随着市区降雨量的加大,各中心安排人员值班,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岗,做好突击抢险的准备。7月22日早晨,在降雨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组织专人对校园进行了全面巡查,疏通校园积水,登记漏水部位,紧急处理倒伏树木,尽全力排查处理校园安全隐患。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防汛任务急难险重,刻不容缓!后勤服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时刻护卫校园安全。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