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副主任、外研社《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编辑部主任潘瑞芳、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运营总监张荣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陈光华、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刘护国、石家庄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及部分市区教育局政策法规科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潘瑞芳简要介绍了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概况,详细解读了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政策的变化历程。同时对我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陈光华对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长期以来对我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省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的做法。

最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努力提升全省法治教育理论研究水平,加强法治教育人才培养,大力推动全省大中小学生普法教育工作开展,力争为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

(供稿:河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法制办;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