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研究生在首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4日,历时8个月的首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在北京迎来了总决赛。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郭瑞强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白倩倩、李子秋组成的天码行空队,研究生常晓梦、袁瑞肖、魏佳、张依然组成的Hello World队分别在智慧生活赛道和智慧金融赛道经过激烈角逐顺利晋级决赛,最终均获得三等奖,每队获奖金1万元。

该项赛事以“竞逐数海,领航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掘培养高校学生创新能力,推动大数据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大数据行业新生态。大赛设置“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金融”三大赛道,共吸引了国内外208所高校的1194支队伍参赛,收集参赛作品8755件,涌现出金融信贷、交通物流、广告营销、社区养老、诈骗识别等领域极具孵化潜力的优质方案。我校研究生的获奖作品分别为《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全域数智营销》和《5G潜客识别与营销》。除奖金外,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为我校获奖研究生颁发了校园招聘直通卡和孵化投资意向卡。

在比赛过程中,主办方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实践平台,评委专家为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在比赛间隙,我校参赛学生与其他高校优秀选手进行了充分交流,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经验。

计算机学院始终长期注重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与河北省移动公司、河北省科学院等省内知名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专业实践基地,深度分析和挖掘企业遇到的难题,形成了导师带领研究生共同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研发的培养机制,使得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供稿:研究生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