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有我 众志成城——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7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1年年初一“疫”,师大学子在危急时刻,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严守校规校纪,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作出了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广大同学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筑牢防疫城墙,用实际行动展现师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坚决贯彻省委要求,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及时摸排统计学生健康信息、实施校园消杀、开展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安全。有学校的保驾护航,相信我们一定会共渡难关!

加强防范,理性抗疫。防疫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对自身健康负责,对校园安全负责。学校将保障物资供应,满足同学们日常生活需求,请大家理性消费,切勿过度紧张,避免不必要恐慌,以饱满精神状态应对疫情,用爱与坚守书写乐观积极的抗疫故事。

遵守规章,严格自律。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面对严峻复杂防控形势,广大同学要爱校荣校,认真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做负责任、勇担当的师大有为青年。

相信科学,杜绝谣言。流丸止于瓯臾,谣言止于智者。同学们要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善于独立思考,拒绝盲目从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科学的信息导向,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坚决抵制虚假不实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抗疫氛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师大一分子,让我们师生同心,携手同行、众志成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凝聚起校园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彰显出师大学子的担当使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10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