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举办青年教师素质赛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1日、27日下午,附属实验中学开展青年教师素质赛系列活动之两笔字和说课比赛活动。附属实验中学校领导、教师发展处主任及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硬笔字和粉笔字的比赛。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抽签排序,在统一时间内完成同一作品。在说课、即兴教学答辩比赛中,青年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按比赛顺序抽取说课内容,备课时间40分钟,说课10-15分钟。说课结束后,立即进入答辩环节。针对说课及学科核心素养的相关内容,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赛后,老师们互通学习经验,反思自我,改进不足,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附属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着力打造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和督促。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