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就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要扭转科研思维模式,以“四个面向”为科研创新方向,担起历史重任,围绕河北“三六八九”战略需求,整合学校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组织技术攻关,推进科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尊重科学规律,统筹布局学校基础学科建设。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培育创新土壤,弘扬科学家精神,支持科研人员发展。要统筹教学与科研、师范教育与科技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要牢牢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全面系统辩证思维,迅速出台、推行学校绩效奖励实施办法,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为学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负责同志,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