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倒计时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112教室召开了“为你筹谋”——2022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之考研倒计时师生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了大会。

副院长张爱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性和近年研究生考试的动向,并就学院今年研究生考试变化情况及考察重点等做了全面解读。他说,为了减少考生奔波、减轻考生负担,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在广泛调研基础上考试方式做了新的调整。考试方式的改变不是考查质量的降低和重点的改变,新的考试考查重点依然关注考生创作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新的考试对工具有了限定,大家要强化对考查重点的理解,并通过一些练习掌握工具特性,提高画面表现力。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张爱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嘱咐同学们在备考时一定要注意举一反三,在砸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上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意思维和创作能力。

随后辅导员高喆从专业复习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考察内容,虽然不是同学们本科学习阶段的主要创作形式,但同学们在以往的创作中也常有运用。考试必定是有要求的,首先就是构图的规范,大家要根据试卷的具体尺寸进行训练,保证画面美感。其次绘画工具的限定,在绘画技法上,大家一定要做好专项的训练,要认识到考试主要考察大家专业基础和创意思维这一本质,不要凭添畏难情绪。”

辅导员李保行也给予了同学们心理上的建议与叮嘱,“在备考阶段焦虑是正常现象,大家一定要正视我们的研究生考试,充分了解考试的相关情况,做好心理建设。同时保证精力充沛,在寒冷的天气中保证身体健康,用自信、乐观的态度和健康的体魄积极地面对考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老师为本次师生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预祝大家“一战成硕”。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