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努力培养优秀师资和能工巧匠: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王东峰书记到我校考察和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师范生技能培养,举办了一系列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11月25日,职业技术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实操授课大赛在职技楼D104举办。比赛分为班级评选、专业教师评审、决赛展示3个阶段,主要考查师范生的实操授课能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展示了五角红星、党旗图标、建党百年标志等红色主题的实操作品,并结合台虎钳、钻床、单片机、LED屏等设备和工具,现场讲解制作作品的知识要点和实操关键,扎实的理论和娴熟的技术获得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职业技术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大赛共包含板书设计大赛、理论授课大赛、实操授课大赛3个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师范类专业500余人次参加,得到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学院院长靳慧龙等28位领导老师的鼓励和指导。系列比赛的举办,促使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宽度、动手实操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也激励并引领更多同学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在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佳绩。

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加强师范生专业建设,认真谋划顶岗实习和教育实习工作,推动首批215名师范学生赴省内的中职院校开展顶岗实习,从而进一步加强师范生从教技能,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优秀师资和能工巧匠。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