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刘海蕾: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1-12-13

刘海蕾,女,中共党员,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信息、上报统计数据、开展宣传教育、传递学校关怀、叮咛嘱托抚慰、答疑解惑排忧。封闭在校期间,刘海蕾用脚步丈量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和学生宿舍,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刘海蕾保质保量,扎实做好学生信息摸排与上报。她注重每一个细节,细心做好每一次的数据统计、人员摸排、情况筛查。刘海蕾的工作思路是各项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由两条线同时进行,一条是以宿舍长管理为主,由各班宿舍长负责本宿舍所有成员身体情况的每日监测及考勤统计,随时掌握了解本宿舍内各成员情况。另一条是以班委管理为主,班委各司其职,带动全班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共同学习、成长和进步。按照网格化管理,每班设有包联人,由班委组成,负责包联各个宿舍,关注该宿舍成员所有情况。两条线同时发力,齐抓共管,形成相互交错的密集网络,做好每日监测和统计,避免出现错报、漏报、迟报等现象。同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监督学生上网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班委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反馈给上级。

校园封闭的等级加大,给学生带来一定的焦虑与压力,校内密接、次密接的隔离给学生带了影响,为此,刘海蕾在及时传达校级各类文件之余,利用课堂、值班时间,深入学生,通过面对面、电话、钉钉等多种形式,给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缓解学生心理焦虑的症状。在普及防疫知识过程中,给学生增强信心,坚定战胜病毒,必胜的信念。

辅导员的工作源于爱心、源于责任心,源于每个人的育人初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刘海蕾和众多辅导员一起不忘初心、众志成城,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