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中心组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14日至20日,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5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全会决议,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在11月16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11月23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的基础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12月14日至20日,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5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月14日学习会上,徐国强、魏磊分别领学了《决议》的“序言”“一、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王永辉、刘献军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12月15日学习会上,阎福玲、沈金宝分别领学了《决议》的“二、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三、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魏磊、崔建国作了交流发言。12月16日学习会上,魏磊、李振国领学了《决议》的“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阎福玲、杨继清谈了学习体会。12月17日学习会上,黄文艳、刘献军分别领学了《决议》的“五、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王永辉、李振国交流学习体会。12月20日学习会上,王永辉领学了《决议》的“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结束语”,徐国强、黄文艳作了重点发言。

在专题学习期间,中心组还布置成员自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文章,组织成员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专题网班。

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领悟。大家认为,《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精辟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系统学习,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奋斗。

中心组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