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收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我校收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感谢信。信中肯定了我校“‘怀天下,求真知'博士生宣讲团”实践队,今年暑期积极响应号召,精心动员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出色完成实践任务的表现,并对实践中体现出的认真扎实的学风、作风给予肯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于2021年暑期组织开展“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热情响应。作为河北省第一支博士生宣讲团,我校组成了“‘怀天下,求真知'博士生宣讲团”实践队,宣讲团成员积极报名、严谨论证,成功入选并名列前十获全额资助。在前期准备阶段,实践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历史资料,综合运用研究数据、宣讲案例、口述史调研等手段科学合理地制定实践规划。实践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实地调研井冈山地区地形地貌,人民生活,革命遗迹等,补充完善科研数据和教学素材,并将在实践中形成的科研成果提炼总结,最终提交了以“从井冈山到西柏坡——基于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的教学设计与思考”为题的实践报告,受到组织方的充分肯定。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立足专业,勇于探索,已开展40余场宣讲,覆盖了省内外十所高校的五千余名听众,宣讲好评率高达98%以上。《河北日报》《中国教育报》对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供稿:研究生院、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