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82间智慧教室投入使用,新学期教学焕发新颜

发布时间:2022-02-25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信息化教学环境,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教学需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推进下,本学期我校82间常态化智慧教室已于开学第一天正式投入使用,且效果良好。120周年的师大在新学期焕发新颜。

自2021年下半年起,学校即开启智慧教室的调研与建设工作。为使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经过充分调研和周密部署,智慧教室的施工安排在寒假期间进行。1月6日,学校召开智慧教室建设推进会议,拉开了智慧教室建设帷幕。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甲方、乙方和项目监理公司三方成立了“工程建设推进组”,于每周五召开例会以通报、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智慧教室建设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参与调研指导,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实时督导,教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在岗协调施工。

为保证教师能顺利使用智慧教室的设备,教务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教室管理中心编写了智慧教室使用说明,录制了操作演示视频,通过教学秘书提前发给各位任课老师。教务处党支部并以专题党建活动的形式,面向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组织了多场现场线下培训。投入使用第一天又组织全处人员到教室现场提供服务与保障。

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全校249门本科课程平稳运行,共涉及教学班434个、授课教师355名、学生24950人次。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务处全体人员、校级督导、辅导员等深入教学一线,围绕教学秩序、师生状态、教学设备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同学们普遍反映升级改造后的教室声音清晰,大屏画面显示效果好,提升了学习获得感;老师们也反馈智慧环境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老师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对智慧教室和系统进行调试完善,以充分发挥智慧教室作用,加快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