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评论】职责的可贵在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6

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期,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岗位职责,每一名教职工都需要立足本岗位,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履职尽责是每一名合格师大人的基本条件。职责诚可贵,担当重千钧,日常工作尽职责,大事难事看担当,这体现的是一种境界、一种韧性、一种品格。

“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看到,担当不仅是一种甘冒风险的勇气,也是一种矢志不渝的毅力、干事成事的能力。真担当归根结底要靠真本领。勇于担当,更需在风雨之中持之以恒,在艰难困苦中提升能力,最终将担当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

时代赋予责任,责任彰显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为此,每一位教职工唯有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奋勇拼搏,方能跑出新时代师大奋斗者的“加速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干事创业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就越需要主动作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对待工作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做担当作为的“急先锋”,不做推诿扯皮的“圆滑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校“十四五”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坚信,只要全校师生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意识和奋发有为、再攀新高的责任担当,必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