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何永超: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发布时间:2022-05-20

何永超,男,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中国画专业研究生。读研期间,担任班长、团支书、年级团支部副书记、党支部委员职务,曾连续三年获得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校级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处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永葆初心,坚定信念。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何永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中保持良好的先进性,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坚持政治素质与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作为团支书与党支部委员,何永超谨遵党的教导,认真做好团员发展以及党员培养的各项工作,积极同党支部同志组织开展各项理论学习和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学院消杀工作及每日的数据排查与审核。在保证完成党建任务的基础之上追求以更多形式创新特色活动、夯实群众关系、强化支部成员党性意识、提升支部活力与凝聚力,在党联系青年群众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纽带作用。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身为一名班干部,“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是何永超一直秉持的实践准则。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每一件事,以真诚奉献、不断进取的态度,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集体尽力。在班级里,作为班长,他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与同学们互相关心,共同努力,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深受同学们的信任,营造了良好的班风,促进了班级的奋进之力与凝聚力。“默默的做,做到发光发热,温暖身边的人”,这既是一种实践表现,也是一种信念追求,知行合一,以担当共勉。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身为一名师大学子,学习是成材之基,专业立身之本。在专业学习上,何永超积极进取,厚积薄发,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一丝不苟的对待所有课程,积极与导师沟通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坚持创新及科研能力的锻炼。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专业排名稳居班级前2,在校级、省级、国家级等各类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奖。在河北省美协举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参展故宫博物院举办“观鱼知乐——宫廷金鱼文化与故宫博物院藏金鱼题材文物联展”;在大学生艺术创意大赛、校学院杯大赛等专业赛事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术研究方面,发表作品于北大核心期刊《编辑学刊》及《语文建设》。

何永超说:“校园的时光是短暂而有限的,但在校园所接受的教育与收获是具有无限价值的,感谢学校与学院的培养,让我在热爱的地方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他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实现理想。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