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河北师范大学调研 师生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河北师范大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陪同并汇报工作。

5月2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我校迅速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悟。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倪岳峰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数学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化学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校考察调研,对学校工作给予肯定,对未来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为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师生备受鼓舞激励。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我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以及多学科的优势,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宣传,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汲取丰厚营养、获得深刻启迪、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发挥我校基础研究优势,面向河北经济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燕赵大地上。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师德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师资。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工作考核,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力引领和有效保障。

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全媒体、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学习倪岳峰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张广兴说,省委书记倪岳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广大师生备受鼓舞。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按照倪岳峰书记的要求,全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宣传和阐释;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的深厚情感、殷切期望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主渠道,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表示,有幸给倪岳峰书记汇报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燕赵文化协同创新研究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参加倪岳峰书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感触很深。倪书记第一次视察高校就来到我校,既振奋人心,又鼓舞斗志。今后一定要把倪书记的要求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当“大先生”,提高立德树人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研究中心做大、做强,为赓续革命精神谱系,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认为,倪岳峰书记的慰问和讲话饱含对科技人才的尊重,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她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孙大业院士团队的科学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国家和河北省培养更多优秀的生物学高层次人才。也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团队在小麦等重要农作物优良品种选育等方面的科研创新力度,加强与农科院等单位的协同攻关,为把我省从农业大省转变成农业强省做出重要贡献。

就落实倪岳峰书记关于科研创新工作的讲话精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亮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平台、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进一步增强学科影响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卡脖子”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孙悦表示,有机会参加倪岳峰书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深感荣幸,受益匪浅。倪书记的讲话多次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重要性,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强调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我既感使命光荣,又觉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识,苦练本领,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用心教好每一名学生,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袁玮婷表示,能够参加倪岳峰书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汇报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聆听倪岳峰书记的讲话和教诲,感到非常荣幸。我深切感受到倪书记对我省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秉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怀揣一颗热忱与感恩的心,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展现河北青年、河北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倪岳峰书记首次调研高校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关心指导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令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全校上下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持“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优异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12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