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董家明: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2-05-27

董家明,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班班长,美术与设计学院羽毛球队队长。曾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辛集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精益求精、笃实好学。自2019年入校以来,董家明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对专业一丝不苟。他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打牢专业基础知识,熟练专业实践技能。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应用型人才,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青年学生。他的专业作品在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中荣获概念奖、入围奖。

履职尽责、尽心尽力。作为一名班长,他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来丰富班级同学的业余生活。在2020-2021学年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翔羽羽毛球社社长期间,他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配合社团管理部完成纳新、社员信息归档等基础工作。在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社团活动中,他组织开展了“心向党,勇向前,敢担当”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社员,以形式纷呈的专业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2022年河北师范大学“校庆杯”羽毛球联赛中作为队长的他带领美术与设计学院球队获得甲组第一的好成绩。

古道热肠、不辞劳苦。董家明同学在2021年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共青团辛集市市委、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协助门卫进行外来车辆出入登记,与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登记信息。他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真诚和行动构筑起奋力抗疫的青春长城,彰显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获得辛集市“最美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