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河北省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402会议室召开《河北省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中心主任刘敬泽汇报了中心发展规划,副校长关守义主持会议。科技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同志、协同创新中心管理人员、师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尹新明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郑元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定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于晓平教授、郑州大学路纪琪教授组成论证专家组,贺泓院士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雷彦广、副处长张建荣、秦新英等省厅主要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北绿之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7个共建单位专家在线上参加论证会。

雷彦广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对参加河北省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中心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专家为中心建设发展把脉会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中心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协同创新力度,产出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发展做出贡献。

戴建兵代表学校致辞,向参与论证会的专家、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各共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和中心建设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120年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并诚恳邀请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他表示,此次论证会是对中心未来发展的一次全面会诊,有助于中心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细化研究内容,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提升学科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后冬奥时代的区域生态环境、生态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学校全力支持该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刘敬泽教授所作的中心建设背景、总体目标与建设任务、中心构建与分工、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与措施、现有基础与前期培育、资源汇聚与已获支持、考核指标与社会贡献等七个方面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围绕中心绩效考评机制、运行分配体制、协同创新建设、人才队伍、服务地方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论证专家组经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河北省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符合《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和运行管理办法》要求,规划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保障机制完善,措施可行,一致通过发展规划。

(供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