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信息化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部署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推进本学期重点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规划方案明确了2019年-2021年三年信息化整体架构、宣传思想工作、校务治理、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综合信息、基础设施与信息安全7个方面的33项重点任务,明确了项目建设的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

根据规划方案,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各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信息化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牵头和协调单位,本学期要完成学校中心数据库的初步搭建、完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上线新版个人信息门户、推出数字校园卡、做好网络安全等具体工作。学校各管理部门要根据规划安排,落实部门分管业务信息化建设的主体责任,主动推动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各部门首先要在业务数据化、管理服务流程化方面做好基础性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数据标准,完成数据的整理、清洗工作,要梳理、优化管理服务流程,为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要抓紧启动建设急需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学工系统、继续教育培训管理信息系统、后勤综合服务系统、学校机构知识库、校友管理服务平台等。要提高已有信息化系统如人事系统、科研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等的使用度及对部门工作的支撑度。对于比较成熟的系统,继续丰富完善,逐步实现数据集成。

刘英在讲话中强调,信息化建设是全校的共同责任。《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的印发和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明确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总体规划,各司其职、倒排工期,扎实推进,主动工作,要做到有进展有落实,阶段性成效要可视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见成效。

会议还建立了学校信息化工作组,由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人员组成,具体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任务。

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玉民主持。信息化中心主任刘宏忠对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及本学期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信息化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