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卫民:爱心育桃李,实干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07

王卫民,中共党员,家政学院家政学专业教师,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从教31年来,王卫民老师始终默默奋斗在教学一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转变思维,树立学科发展新理念,积极投身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王卫民老师主动要求进校,与其他进校老师一起承担起课堂巡查及围墙值守工作。

坚守育人心,银丝映日月。作为一名一线教师,王卫民老师始终把“上好每一节课”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他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丰富课堂展示,拓宽学生眼界,用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在认真授课的同时,王卫民老师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堂育人与劳动育人相融合,提升学生课堂外的动手能力。在家政学院教全校学生“包饺子”的课堂中,王卫民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之一,经常牺牲自己周六休息的时间,到学校来指导各学院一年级学生的“包饺子”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劳动育人的新篇章。

王卫民老师不仅从专业上指导学生,还十分关心学生的成长,主动要求担任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班主任,通过指导学生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始终践行着自己的育人使命。

重走赶考路,丹心沃新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王卫民老师带领学院暑期实践“赶考小队”从西柏坡出发,先后奔赴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狼牙山五烈士纪念塔、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最后到达香山公园结束“赶考”之行,并对途经地区的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耦合情况开展调研。王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调研,一起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沿着历史道路体悟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激励学生做勇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爱心献社会,服务显担当。在完成校内教学任务的同时,王卫民老师还承担着我校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建立的“老年教育研究基地”的教学任务,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普及营养知识,讲解美食制作,耐心地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制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和社会发展需求,在服务社会需要上有所作为。

不论是面对青春活力的大学学子,还是投身到更为广阔的社会服务中,王卫民老师始终保持着一颗从教者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