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王润楠:当好队员成长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2-04-27

王润楠,中共党员,附属小学语文教师,长安区优秀中队辅导员,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获长安区小学班主任、道德与法制素质赛一等奖等荣誉。

热爱:与学生共成长

王润楠自毕业走进教师行列已有8年,她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王润楠老师以此为自己教育学生的信条,她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积极开展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王润楠老师所带班级被评为“长安区学雷锋先进集体”,王润楠老师也荣获了“长安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称号。

信仰:坚持为党育人

王润楠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青少年培养的全过程、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王润楠多次组织开展以研学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并设计活动手册。从“探秘河北省博物馆”活动到“揭秘北京自然博物馆”活动;从“走进灵寿老区 关爱留守儿童”到“我与祖国共奋进—学习西柏坡精神”沉浸式爱国教育;从“创城有我在行动”活动到“我是今天小主播”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激发起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担当与使命感,努力成为有民族信仰的新时代少年。

担当:党建工作做示范

除了班主任的身份之外,王润楠还是附小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王润楠主动承担起学校党建平台新闻采编的工作,在工作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在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经典诵读活动中,王润楠主动请缨,负责视频的脚本设计、视频录制、后期制作等工作,最终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下,共同完成经典诵读微视频,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