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

【一日一星】郑沛:技术树口碑,服务赢赞誉

发布时间:2022-04-26

郑沛,男,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运动康复师,初级康复治疗师。疫情封控管理期间,他利用自己所学,发挥业务专长,倾心服务师生,帮助若干师生缓解了身体伤痛,成为师生喜爱的“康复大师”。

一、技术过硬,经验丰富

自本科开始,郑沛在扎实搞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就随学院老师展开急、慢性运动系统损伤防护与治疗模块的学习研究,从软组织按摩、拉伸等基础项目开始,边学习、边记录、边整理、边总结,在理论学习与实操实践深度融合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获得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17年参加“天瑞杯”全国第二届运动康复技能大赛,以其精湛的专业技术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荣获团体一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二、学以致用,回馈师生

运动损伤治疗是一项高度严谨的工作,不仅要对各种运动项目具有深入细致的理解和认识,更需要扎实全面的运动、康复等医学知识。郑沛首次随队外出是在河北省十九届大运会期间,任务是为参赛队员开展运动医疗咨询和损伤治疗服务,为队员们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比赛提供了医疗保障。他本科毕业后就职于河北省体育局,负责足、篮、排球运动队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工作,多次担任河北男排、青年男篮等多支队伍队医,负责队员集训及全国赛事运动损伤康复等工作,为我省大球运动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独特贡献。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随赵焕彬教授体能团队先后负责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某部体能训练及专业相关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获得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郑沛积极为师生提供运动损伤预防咨询、治疗服务,获得较好的口碑。特别是近期因疫情封校管理期间,他利用晚上时间,积极带领本科运动康复专业学生为教职工、学生提供医疗咨询和康复治疗工作。每晚7点开始,直到10点多,平均每天接诊20余人次,封校的40多天里,共提供咨询700多人次,治疗600多人次。

三、潜心研究,硕果累累

郑沛始终以谦虚、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掌握了扎实丰厚的专业知识。在省体育局工作期间,积极参加中国篮协、体育局等业务技能培训工作,学习借鉴各位老师和同仁的长处,不断丰富提升自身专业和综合素质。凭借运动康复专业特色优势,对运动损伤的防护与治疗进行深入学习,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获运动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读研期间,郑沛主攻运动人体科学-运动生物力学方向,对运动损伤与防护、动作技术诊断等进行广泛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强化了理论体系和知识结构。近三年来,先后发表核心期刊、体育科学大会、运动生物力学、康复生物力学大会等论文,在浓厚学术研究氛围、增强理论与实践联系等方面凸显出独特优势。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