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秘鲁中心举办国别区域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大学特聘教授、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江时学教授做客我校秘鲁研究中心,就“如何从事区域国别学研究”做线上学术报告。

江时学教授以如何推动“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的落地为主题,首先阐明了“区域国别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具体定义,并就区域国别学科的内涵及外延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包含了区域国别学的起源、宗旨、具体研究内容等。江时学教授结合国内外学界该领域目前的研究现状,指出区域国别学的研究路径须以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两者并重的方式进行,进而以我校秘鲁研究中心为例,总结出区域国别学在国内高校落地发展的可行方案。

在提问互动环节,江时学教授详细且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关于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中拉命运共同体构建等问题,并借此契机发出呼吁,希望从事区域国别学相关研究人员能够不忘本心,夯实基础,刻苦钻研,为该学科在国内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晏梁学智中心负责人、秘鲁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其他几个中心的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供稿:秘鲁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