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梁子萱:初心如磐,履践致远

发布时间:2022-06-02

梁子萱,女,中共党员,家政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获评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勤学善思,知行合一

梁子萱同学自入学以来将专业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专业学习计划,拓宽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5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她的专业课程均高分通过,两个学年专业课程成绩居于专业的前3%,连续两个学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申请加入学校团委组织的“知”援疫线志愿队,为医护工作者子女免费在线辅导课程;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的疫情防线,不断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活动中,获“河北省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优秀志愿者”;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崇德向善,担当尽责

作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梁子萱通过认真学习《党务工作手册》,快速、熟练地掌握党务工作业务知识,高质量完成党支部交办工作任务。在担任支委工作期间,参与组织策划“百年奋斗路,知史启新程”支部活动,为党支部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梁子萱致力于为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带领班集体获“优良学风星级班级”荣誉称号。她主动了解班级同学学习状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及时与任课教师做好沟通;高效传达学院教务通知,为同学们讲解相关制度内容;严格落实课堂点名,牵头开展学习小组互助活动,在全班范围内营造积极上进的学风。

初心如磐,履践致远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梁子萱同学善于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中,她的作品《“平”水相逢太行山,百年峥嵘恰风华》荣获“红色足迹微视频”华北赛区一等奖;在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创作的《山随画活,云为诗留》获书法篆刻作品二等奖。梁子萱积极参与朋辈交流活动,向低年级同专业学生介绍党团相关知识、专业学习经验、学生干部收获感悟以及成长历程,助力探索朋辈“互助成长”。

“用心做事才会把事做对,认真做事才能把事做好”这是梁子萱同学的人生信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她相信,坚持不懈地耕耘定会迎来满山芳华的欢喜。

(供稿:家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