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了解中医药的防病治病功效,结合传统节日端午戴香囊的风俗,附属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闫茹老师“中药天地”的校本课上开展了“手工制香囊,预防传染病”的劳动实践课程。

“中药天地”校本课是附属实验小学为落实“双减”政策而开设的特色课程。课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中草药的性味归经、样貌特征、功效禁忌等知识,还在课上亲手制作香囊,拉近与中草药的距离。大家围坐在一起,把艾叶、菖蒲、白芷、薄荷、霍香、丁香等八味中药材研磨成的粉末混合在一起,做成了上百个香囊。这些香囊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中药天地”校本课的同学们、四4班的同学们以及学校顶岗实习教师等都参与到动手制作香囊的过程中,并通过义卖的方式,把卖香囊的钱用于救助流浪小动物。同学们在校园、社区、公园进行义卖。他们一边宣传祖国传统中医药的知识,一边普及端午节日风俗习惯,一边通过救助流浪动物的宣传展板进行义卖讲解。

同学们通过动手制作中药香囊不仅加深了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了解,懂得了端午时节蚊虫活跃,运用中药香囊防病祛疫,文化寓意深远,同时还在义卖中,树立仁爱之心,用行动促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供稿:附属实验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