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文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值我校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的特殊日子,文学院举行了2022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在学院主会场开启网络直播,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一同“云”参会,500余人次在线观看。

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为了弥补同学们不能在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遗憾,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定制了学位服,使大家在云端感受毕业的仪式感和成就感。同时他嘱托全体毕业生,要学会诗意的生活、要终身学习、要做一名合格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复兴大任,执着坚守岗位,积极奉献人生。

副院长袁世旭和副院长易卫华分别宣读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位授予名单。在“云”典礼的特殊形势下,学院委托家长为同学们完成拨穗正冠礼,行礼、拨穗、拥抱,这一光荣且庄严的时刻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毕业生代表贾宇和李景晶分别发言,深情感恩母校老师、同学所给予的培养和帮助,号召全体毕业生继续传承校训精神,在未来的新征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毕业生薛淼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在线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自信乐观、坚强勇毅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培育恩德。

王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毕业生同学:老师永远都是学生最信任的朋友,学院永远是学生最安心的港湾,希望大家带着母校生日的荣光与幸运,不断学习,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成就自己的荣耀人生。

毕业典礼还邀请到学院2004届毕业生、石家庄一中高级教师赵晨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毕业后时常感念母校辛勤培育的恩德与教诲,传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是永不褪去的底色,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带着这一抹光荣的底色,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就。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在云端完成了形式特殊但意义非凡的一张张“云合影”。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以迎接百廿校庆为契机,在系列毕业教育活动中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营造了生动活泼、健康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