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6日,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承办。

在开幕式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戴建兵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成就,并对各位专家对河北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的指导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戴建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把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认识提高到新的境界,为我们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风险考验的必要保证,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需要继续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到实处。

本次研讨会由大会主旨报告、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分论坛汇报和大会总结等多个环节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执行会长薛广洲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分别致辞,指出本次研讨会对于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问题、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首任会长李君如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本条件、信仰之光、实践维度,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唐洲雁教授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党的伟大精神是中国精神的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理事和全国参会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伟大建党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在大会总结暨闭幕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志宏教授对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全国研讨会是在我校建校12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学术盛会。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的60余所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展开深入研讨。《教学与研究》《理论视野》等全国重要期刊专家参加会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