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2日-14日,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在观和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多个地方体育法学组织联合主办,由我校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原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河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保刚、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会长天津体育学院原副校长于善旭、河北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处长封岳强、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律师、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田思源、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金田,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建厅和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多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实务工作者共11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的开幕式与主题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指出作为我校120周年学术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促进法学学科和体育学学科的深度融合,广纳真知,广聚资源,广交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为体育法学的学术研究和思想交流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开幕式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马剑教授主持。

据悉,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于2012年创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是在河北省举办的第三次。历届论坛得到多个地方体育法学研究组织、高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着各地体育法学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国内稳定、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多次得到中国法学会主要领导同志的肯定和表扬。

本届论坛以“体育赛事的法律实践”为主题,且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颁布,与会专家学者就新修订的《体育法》和体育赛事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

在主报告阶段,清华大学田思源教授以《新〈体育法〉解读》为题、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教授以《完善以新修〈体育法〉为统领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法规体系的探讨》为题、山东大学(威海)姜世波教授以《我国体育赛事管理立法完善的一些思考》为题分别演讲。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了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武汉军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大赛组织机构法务部门专业人士(或受聘律师),详细介绍了各项大赛的法律实务。在论坛开幕之前,还举办了体育法学青年学者论坛。

第十一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是我校120周年校庆之学术校庆的一项重要活动。该论坛的顺利召开,为法学和体育学领域的国内同行学者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为体育赛事的法律实践取得新突破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力提升了我校体育法学研究中心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促进了我校新文科建设。

相关报道链接:

人民网官方帐号和文旅•体育频道 http://ent.people.com.cn/n1/2022/0815/c1012-32502805.html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1206116030254507&wfr=spider&for=pc

新华社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1154041952101756&wfr=spider&for=pc

法治网 http://www.legaldaily.com.cn/Company/content/2022-08/15/content_8768154.htm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