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王保才:敬业奉献,坚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王保才,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工作30年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心系师大。

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王保才有着高度的事业心和奉献心,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高质量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兢兢业业,一直坚持“服务师生”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全院近120名在职教工,60多名离退休老师,王保才同志熟悉每一位老师的情况。安全问题是学院后勤保障工作的头等大事,他悉知美术楼的每一间房屋的情况。他经常深入教室、画室、办公室了解师生需求,并给予及时的帮助,真正做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用身体力行去履行一名老党员应尽的职责。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王保才积极组织并带领党员干部参与学院的帮扶活动,与学生结对子,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成长提供帮助和指导。此外,他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开展“找优点活动”,以鼓励促干劲,使学院行政人员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

敬业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王保才的平凡事迹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他处处率先垂范,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每年的教师节、春节等节假日他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驱车到离退休教师家中看望慰问。

多年以来王保才坚持以一颗奉献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敬业奉献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