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顾艳东: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24

顾艳东,中共党员,附属小学语文教师兼级部主任,长安区优秀中队辅导员,长安区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德育先进工作者,河北师大“三育人”优秀教师,河北省德育服务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项目成员。

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2022年8月底,石家庄突发新冠疫情。顾艳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帮助社区进行封控管理,为社区居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期间,他协助居委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征集社区志愿者80余名,同时组建了志愿者团体以及分工小组,主要是核酸扫码、物资发放以及楼门值守小组。

尽心尽力、贡献力量

作为社区志愿活动的组织者和协调者,顾艳东每天穿着防护服奔走于居委会和社区之间,奔波于小区16栋楼共32个单元之间,给有困难的居民和志愿者们提供物资保障和信息服务。为了尽快掌握核酸信息以及方便居民外出工作,市防疫部门要求早上5点开始做核酸,于是他和其他扫码以及维序志愿者每天凌晨4点半就开始忙碌,准备物资、安排检测点、组织居民、扫码登记、统计数据,一直到上午10点,有时会到中午12点,才回家吃饭和休息。作为发放爱心券的志愿者,他首先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清点爱心券数量,然后带领其他志愿者以及楼长们挨家挨户敲门发放并登记,从下午3点发到晚上10点。为了让居民尽快领到抗原自测盒,顾老师临危受命,立即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分单元进行发放、回收和统计,到整个小区的工作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2点了。此外,他还帮助小区居民联系居委会等部门,解决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尤其是老人孩子、学生以及病人。

甘于奉献、为爱而行

顾艳东在完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担任社区志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教师起到了表率作用,行使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为爱而行!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