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百廿时光”校史人物系列微视频陆续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8

“1917年11岁的她,考入天津直隶女子师范学校(河北师范大学前身)。13岁成为觉悟社年龄最小的成员……”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创作的百廿时光“她”系列校史人物微视频首集《邓颖超》在河北师范大学各视频平台发布,累计播放量10万次,互动量超4000次。《郭隆真》《唐筼》等作品发布后也取得良好反响。该系列视频现已制作20集,每集聚焦一位校史人物,讲述20位河北师范大学女性先驱的动人故事,弘扬师大精神,迎接百廿校庆。

系列视频在文案撰写、音乐选配、构图运镜等方面注重时代感、层次性、传播力和思想内涵,是专业实训、校史研究、网络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主创成员是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指导教师吴倩、李洁、刘立洋从前期策划、文稿撰写、素材采集、剪辑制作等环节进行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博物馆副馆长朱绍华提供大量史料并进行分析讲解。据介绍,立足建校12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学院在教学实践环节加入校史元素,既让同学们在短视频制作的过程中重温了红色历史,又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课程思政,体现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在专业学习“实”起来、思政工作“活”起来的同时也为百廿校庆献上一份礼物。

目前,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正围绕百廿时光“他”系列进行校史人物微视频创作,拟于近期陆续发布。

(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