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有关高校举办教育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我校参加了由河北省教育交流中心牵头举办的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有关高校教育交流视频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参加会议。

俄罗斯列宁格勒地区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伊戈列维奇·科雷赫马托夫就列宁格勒州学校数量、规模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普希金列宁格勒国立大学校长格里高利·维克托罗维奇·德瓦斯、俄罗斯国家经济、金融、法律和技术大学科学项目活动和通信技术副校长娜杰日达·瓦伦蒂诺夫·娜西普诺娃、俄罗斯国家附加专业教育自治教育机构“列宁格勒地区教育发展研究所”教育项目发展和经济副校长叶卡捷琳娜·瓦列里耶芙娜·舍霍夫采娃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历史发展、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和河北省高校加强沟通、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深切希望。

刘英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俄语专业发展及俄罗斯研究中心有关工作进展。他指出,结合双方学校发展实际及需求,双方可在教师互派交流、合作科研、共建研究中心等方面深化合作。

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领导也出席交流会并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总结部分,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刘江义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中俄高校能够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在协议签署、教师交流和培训、互换奖学金项目、语言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进一步落实合作成效。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