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 冯惠:勇于担当,做好学生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10-03

冯惠,男,中共党员,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他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思想引导,化身校园“守护者”

作为辅导员,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分享疫情最新进展情况,舒解学生不稳情绪,引导学生形成抗疫共识,凝聚抗疫向心力。他还负责学院300余间宿舍的统筹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调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退伍复学骨干三支队伍的带头作用,组建学生社区志愿队伍,完善“学院、辅导员、宿舍长”三级服务机制,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他建立学院舍风督察队,开展例行检查与随机抽查工作,督促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成为校园生活的坚定“守护者”。

冲锋在前,争做抗疫“先锋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尽显青年党员的靓丽风采。校园内,订运物资、运送餐饮、组织核酸、心理疏导……处处有他的身影。校园封控后,他负责启智园9、10号楼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与另外两名老师共同担负着3500余名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为保证学生“全员检测,不落一人”,他们一间宿舍一间宿舍的敲门,一层一层地核对人数,6天里累计组织完成检测20000多人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60余人次。静默期间,他和楼长一起负责启智园10号楼1562人的餐饮和物资订运工作,他们率先组织了“楼长、层长、宿舍长”三级扁平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钉钉群线上平台开展无接触物资送运工作。

他心系学生,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把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战场,让学生宿舍成为践行思政育人的课堂,用责任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壁垒,用奉献守护学生安定有序生活。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