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雷婷婷:勤思求真知,少年续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08

雷婷婷,女,中共预备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2班团支书。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创青春”创业创新竞赛“省级三等奖”等荣誉。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雷婷婷始终牢记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她报名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24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日常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了解并学习先进思想,融会贯通并身体力行。疫情防控期间,她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学院完成核酸检测、围墙巡查等多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借助年级公众号,参与“为你读诗”活动,丰富“网格化管理”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帮助同学缓解焦虑情绪。她曾两次报名“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离(返)乡人员信息统计、房屋建筑信息统计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参与社区工作,融入家乡建设,不仅收获知识,增长技能,同时也磨练了品质,用理想信念擦亮了青春底色。

勤思慕学,求是创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学生,雷婷婷坚信勤能补拙,她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以严谨治学的态度探索专业学习技巧。天道酬勤,她的学业成绩与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前列,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此外,她注重优化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利用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2021年“创青春”创业创新竞赛“省级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创新活动“校级优秀奖”,她始终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恪尽职守,臻于至善

“严于律己,服务同学”,作为一名团支书,这是雷婷婷的工作信条。她在工作中坚持对每一位同学负责,保质保量完成支部团员年度注册评议、智慧团建信息核查、团费缴纳工作,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开展团课推优、党员发展等工作,所在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她组织支部累计开展5次主题团日活动、8次党史学习专题会,以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有效引导青年团员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荣誉。同时,她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与辅导员以及其他班委的联系,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雷婷婷深知“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未来她将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建功立业,做劈波斩浪的逐梦人!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