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在公教楼B110,初等教育系举行了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系班子成员、在校内的全部教职工以及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199名公费师范生、99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2022级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视频展示了开学以来大学学习、生活中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致辞,他代表全系师生对298名新生加入初教大家庭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初等教育系成立发展、育人体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他还叮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情系家国;二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力戒浮躁,潜心求学;三要调整心态,学会生活,学会思考,学会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公费师范生身份,以卓越小学全科教师为成长目标,善于思考、勤于发问、敢于创新,未来用真才实学、过硬本领去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初教绚丽之花!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峰宣读了初等教育系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决定,并同潘新民一同为四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各班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赠送了制作精美的班级信息本。

班主任代表李阳老师、新生代表周雅煊同学分别发言,各自分享了师生教学相长,共同为初等教育事业努力的感悟与决心。

仪式最后的宣誓环节让与会师生心潮澎湃。新生代表赵恩慧同学领誓,2022级全体新生为自己选择了小学教育专业、未来小学教师这一职业许下了青春誓言。

初等教育系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师生见面与班主任聘任仪式,增强了新生对小学教育专业的认同感和对初教大家庭的归属感,增进了师生情谊,助力师生共同成长,同时提振了师生齐心协力共促初等教育系发展、服务基础教育事业的精神。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