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编纂工作汇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21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河北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明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冀工作组组长刘志怀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民族工作,并召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以下简称《三交史·河北卷》)编纂工作汇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三交史·河北卷》课题组组长、首席专家戴建兵,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课题组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赵明远主持,《史料汇编·河北卷》各分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史料搜集、整理等工作情况。戴建兵就河北民族三交史的特色、亮点进行介绍,指出当前编纂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编纂工作。张少华高度评价《三交史·河北卷》的相关工作,指出在编纂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并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力求突出河北民族史的“融合”的特色。会议决定由我校牵头建设河北省“民族三交史”数据库。

会前,张少华一行查看了《三交史·河北卷》课题组办公场所。到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参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观看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1年成果展,并欣赏了由各民族学生精心准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舞蹈。

在附属民族学院承办的“喜庆二十大 共襄百廿校庆华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书画展厅,张少华对民族学院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深植各民族师生心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大力度推进冀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活动。

刘志怀等还看望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新疆教育厅派驻我校教师,并与各民族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供稿:学生处、历史文化学院、附属民族学院、晏梁学智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