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珊珊:向阳生长,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2

张珊珊,女,中共预备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现任2019级地理科学1班学习委员、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

信念坚定,敬业奉献

她刚入学便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青马工程”和党课的理论学习,义务劳动和学生工作的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自己,2021年10月经党组织考察批准,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党员,她时刻坚守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将为同学服务牢记于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博物馆研学活动,设立班级早起打卡制度,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协助老师工作。作为团支部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院级评比中两次获评一等奖,一次获评“校精品团日活动”。所在班级获评“邓颖超班”、“省级先进班集体”。

扎实学识,躬身实践

她始终牢记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最美的青春不负韶华,对知识孜孜以求,对技能苦苦磨练,抓好青春时光练就未来建设国家的本领,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地理人。在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活中,她踏实努力、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博学慎思,连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她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作为负责人参加2020年“调研河北”活动,项目获省级一等奖;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三等奖;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中个人撰写的实践报告被评为校级优秀实践报告。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梯田调研”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的乡村调查活动,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等。大三学年跟随导师开展实验研究,初步接触科研工作,使她受益匪浅。

追求热爱,增长本领

成为一名地理老师一直以来都是她的梦想。作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她认真学习地理专业知识的同时仔细打磨自己的教学技能。在参加第34期顶岗实习的过程中,她经常观摩优秀老师的课堂,实习期间撰写了70余篇听课笔记,每一篇笔记后都有自己的反思,期待借他山之石丰富自己的课堂,不断反思自己的课堂呈现,思考着串联知识的创新方式,努力让学生喜欢上地理。对她来说,另一个磨练教学技能的方式是参加技能比赛,她在学院组织的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得班主任技能比赛二等奖,在实习期间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说课比赛一等奖,承秦唐说课比赛一等奖。

她说,因为喜欢学地理来到了地理学院,学院的学习氛围让她更加喜欢学地理。地理学院的老师们、学姐、学长们一直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榜样力量,让自己在追梦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