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日前,2022年征兵工作落下帷幕,汇华学院有24名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汇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工作机构健全,制度保障完善,服务管理到位,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学院曾2次被评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1名工作人员荣获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学院党委、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把征兵工作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推动征兵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工作的融合;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应征入伍学生“安心、暖心、顺心”。学院武装部、各学部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之中,开展“浸润式”宣传,充分发挥大学生国旗队、退役大学生社团“军魂团”的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优秀退役大学生典型,让他们成为学生中的“征兵宣传员”,激发广大青年的参军报国之志。在征兵季,举办了多场政策宣讲会、主题班会,充分利用学院各新媒体平台发布专题推文16篇,营造了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武装部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密切关注有意入伍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入伍学生明白纸,让学生“一纸在手,入伍无忧”。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应征入伍。

通过持续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服务,汇华学院在校生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日渐高涨,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逐年上升,2018年以来学院已为部队输送135名合格兵员。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