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以“疫”为镜,正身成长——致全校共青团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3


全体团员青年:

在这场已持续半月有余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师生付出了巨大艰辛和努力,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大家都是好样的!当前,正到了与病毒“大决战”的关键时刻,师生返校是防止疫情外溢的责任之举,分类分区管理是斩断疫情传播的制胜一招。疫情防控斗争越是吃劲儿的时候,越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要在这场战疫中审视自己、端正自己,以“疫”为镜,战胜弱点,正身成长。

坚持到底,战胜思想松懈。当前,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全面胜利指日可待。但长期的经验表明,疫情防控是一场长跑比赛,我们还不能停歇脚步。任何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结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唯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坚定信心,战胜精神内耗。非常态之下,面对病毒的狡猾反复,偶尔焦躁、一时无助在所难免。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战胜精神内耗的有力武器就是看清事实。市委、市政府组织学校完成疏散转运,在人员安排、车辆调度、场地协调、消杀保洁、物资供应等领域全链条为全校师生提供鼎力支持;广大教职工关键时刻冲出来,重点工作顶上去,当先锋、做表率,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再苦再累也无怨言,再困再难也不离岗;广大同学服从安排,不畏艰险,坚持与学校和老师站在一起,与病毒斗争……所有人都在为战胜疫情作出不懈努力和牺牲,这是我们决战决胜这场疫情的信心与底气,干净平安的美丽校园等待大家早日回归。

坚韧不拔,战胜行动被动。在与疫情斗争的攻坚路上,我们不能等靠要,怨天尤人更是无济于事。实践证明,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青年始终能走在前列、勇做先锋、战胜困难。战胜这场疫情是全体师大人的共同心愿,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是看客,只要我们依靠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努力,只要我们敢于同困难斗争、善于同困难斗争,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赢得胜利。

经此一“疫”,相信大家一定会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涵养适应环境的静气、积蓄迎接未来的底气,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