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抗疫心语】王琛: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2-11-30

回顾过去二十多天的抗疫生活,面对汹涌的疫情,我有过迷茫、有过恐惧。但在关键时刻,学校的老师们就是我们的主心骨,看到全校各部门一直坚守照顾同学们的老师,看到没日没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从他们身上所感受到的温暖和力量,足以让我们克服迷茫,战胜恐惧。

在平山县委党校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关心关注隔离学生的各种需求,倾其全力为提供物资与帮助,尽力保障同学们生活舒适。我作为小组长,平常和老师的工作沟通中更是能感受到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这种关心无关学院,也无关血缘,处处彰显了师者仁心,对此我深怀感恩之情。

在崇实园8号楼健康监测期间,我与所住宿舍的“原住民”姐姐取得联系,她们热情友好,细致周到地一一向我介绍,更将零食慨然相赠。屡经周转,固然身心疲惫,但她们却给予了我许多的宽慰,让我住的舒心、安心。舒适的生活最离不开楼长、层长等志愿服务教师的耐心呵护,她们工作辛苦,注重细节。除了每日送餐,等待他们的还有脸盆、暖贴、药品等各种待送达的物资,有每日进行的核酸检测。作为学生的我,老师们的辛苦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么几天,学生返校、转运、返乡工作同步进行,宿舍楼用餐人数实时变动,凌晨三点起夜时,看到大白老师穿着一日未脱的防护服,蹲在地上,一一确认着手中的名单。虽看不清老师的脸,但防护服上的名字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减负;你为我负重,我为你分担......作为学生党员,我主动报名了层长,和其他志愿者一同负责楼道日常消杀和物资搬运。一次工作中,我与两位志愿者将酒精、手消等防疫物资搬上五楼,随后下楼领餐,到自己吃饭时,手已累得不由自主抖动。那时,脑海里全是疫情初期的一幅幅画面:老师们是怎样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一天三次地将所有同学的饭运送上楼、精确发放到各宿舍的,他们往下运垃圾、往上搬物资,身体是否吃得消?作为一个二十岁的青年人,上下楼搬一趟已经感觉很累了,更何况志愿者老师们,其中还有头发花白的老教授,情景带入,将心比心,更使我心疼。有些事只有自己亲自实践了,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其中的不易与艰难,也正因如此,站在抗疫一线的老师们才更加伟大、更加值得敬重,我由衷地对她们说一声:谢谢!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努力使自己在这场战“疫”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到“不忘初心”,做到“无愧于心”。不管是在平山隔离期间,还是在崇实园8号楼隔离期间,我都主动站出来,为同学们、老师们服务,统计信息也好、楼道消杀也好、搬送物资也好,多苦多累也心甘情愿,因为我深知要对得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就像我的老师对我说的那样: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下,我是这样做的,未来,我更会身体力行地做下去,带动更多党员做下去!

外国语学院:王琛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