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遴选出的88家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校一直积极推动节水型高校建设,在节水管理制度、节水技术指标、节水宣传教育、用水精细化管理、节水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学校先后印发了《河北师范大学水电定额管理办法》,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管理办法》,通过一系列节水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持续推进校园节约用水;加强节能管理监测平台建设和使用,实现了学校用水的分级分户计量;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更新供水管网以减少跑冒滴漏,推动家属区水表出户,实现用水预付费计量;积极开展节水宣传,通过节能宣传活动月、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节约提示牌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实施用水精细化管理,利用节能监测平台及时发现“跑、冒、滴、漏”等现象,同时,加强校园内供水管网维护,减少管网漏损;完善节水设施,校内商户安装预付费水表,公共浴室、开水房都安装了“一卡通”刷卡机,学生公寓安装纳米免冲水卫生洁具,中水站稳定运行实现生活废水的再利用,通过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推动校园节水。接下来,学校将会继续完善和执行好校园节水制度,维护和改进节水设施,持续做好校园节水工作。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