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物理学院:众志成城答好“担当卷”“服务卷”“关爱卷”

发布时间:2022-12-09

11月5日疫情以来,物理学院64名教职工奋战在一线。他们积极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认真落实校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要求,彰显了物理人的责任担当。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答好疫情“担当卷”

疫情突如其来,物理学院迅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在校教师承担楼栋服务、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64名教师加入一线工作,还有9名教师线上协助工作,其中包括即将退休的教授和行政教辅人员,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奋斗在最前线,和学院青年教师一起高质量完成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物理学院教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尚情操。

接送餐食,派发物资,答好疫情“服务卷”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物理学院承担了诚朴园6号楼11个学院共计1800余名学生的楼宇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将一线成员分为整体协调组、物资保障组、运输组、楼层管理组。运输组的老师们每天需要奔波往返六楼几十次,一日三餐、水果、牛奶、中药液,包括每层的垃圾等物资上、下楼全靠老师们人力运输。当天的物资运送完成后,有的老师由于过度劳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但仍在咬牙坚持,第二天清晨也准时到达运送物资上楼。20余位楼层管理组的老师们24小时驻守楼层看护学生,派餐、清理垃圾、发放物资、统计信息、协助转运、进行卫生消杀等,长时间的工作,老师们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学院一位年近60岁的教授毫不犹豫的承担了层长任务,诚朴园6号楼一层见证了他5天4夜的坚守,模糊的防护面罩背后,是勇毅、是坚守、是陪伴。

跟车疏散,驻点管理,答好疫情“关爱卷”

11月13日,物理学院负责诚朴园6号楼学生转运疏散工作。学院23位教师跟车转运,并继续完成后续的驻点管理服务工作。这些跟车老师,之前在楼栋中负责楼层服务工作,到转运当天已经连续奋战多日,睡眠严重不足。但他们不顾身心疲惫,积极响应参与跟车转运工作,到达疏散点后,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了驻点送餐、学生管理、心理疏导、数据统计以及突发状况处理等工作中。部分学生到达疏散点后,出现发热、咳嗽以及突发症状,跟车老师与学院外联团队积极为学生送药并联系就医。跟车老师积极关注学生状况,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引导他们调整心态,正确认识疫情。23位跟车老师认真负责,关爱学生,不辞辛苦,不论在疏散点、隔离点、还是方舱均夜以继日地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直至本次转运结束,带出学生全部安全返校返乡。

有几位老师转运返校后,当他们得知校内留守人员紧缺时,毅然决然的申请继续留校,继续承担楼宇服务工作。就这样,楼宇服务、为老师们领餐、帮老师们做核酸等,一干又是十几天。

非常时期看作为,关键时刻显担当。物理学院将继续扎实工作,以更强大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团结的力量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