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刘敬泽教授当选第十六届国际蜱螨学大会执行理事

发布时间:2022-12-14

2022年12月1~5日,第十六届国际蜱螨学大会(XVI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ACAROLOGY,XVIICA)在新西兰奥克兰采用“线下+线上”混合会议形式召开,我校生态学科12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按照国际蜱螨学大会规则,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会执行理事会(ICAExecutive Committee,IEC 2022~2026)。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敬泽教授继担任第十五届国际蜱螨学大会执行理事(IEC2018~2022)后再次当选。本届执行理事会由11人构成,澳大利亚、巴西、波兰、法国、加拿大、南非、日本、新西兰、伊朗、意大利、中国各1人。

国际蜱螨学大会是蜱螨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每届执行理事任期4年,主要职责是负责国际蜱螨学大会的组织、议程、学术活动和财务等事项。按照国际蜱螨学大会的规定,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名执行理事,该国蜱螨学事业发展较快;候选人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并且具备较好的交流能力。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