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上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姚志军,以《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题,对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采取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委负责人程浩主持报告会。

姚志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为主题,概要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点解读了诞生在河北大地、入选中宣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51种伟大精神之一——塞罕坝精神。他从塞罕坝的历史变迁、绿化山河的国家决策、塞罕坝精神的形成三个方面梳理了塞罕坝精神的由来。并结合三代塞罕坝人的奋斗历程,对塞罕坝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分析,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提出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微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扎实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