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6日晚,在公教楼A110教室,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峰以“再出发,一路锦绣”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杨峰谈起去年11月抗击疫情一事,说到“虽然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波折,但也带来了一些精神上的收获”。他引导学生理性应对疫情,面对困难要临危不乱,冷静应对,独立判断,明辨是非,集体至上,服从大局。疫情面前,集体比个人更有力量,单打独斗获得不了最终胜利,团结奋斗才是正确价值观的选择。

杨峰结合“四有好老师”标准,希望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要筑牢坚定理想,敢于勇毅担当,锻炼吃苦品格,弘扬奋斗精神,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坚定初心,自我成长。

最后,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有伟大的梦想,成长路上虽有荆棘,砥砺前行就会有一路锦绣,每一个精彩的人生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靓丽的底色。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我校抗击疫情工作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坚定了选择基础教育的职业信念,理解了教育报国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有“长风破浪,未来可期”的信念,努力学习,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