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巴西卢拉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6日至27日,巴西卢拉研究所所长MARCIO POCHMANN(马尔西奥·波赫曼)先生、研究所顾问JOSE DANIEL CASTRO DA SILVA(丹尼尔·卡斯特罗)先生对我校进行访问。

党委书记戴建兵会见代表团,双方在乡村振兴、教育助力脱贫减贫、科研合作、巴西留学生来中国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副校长郭毅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教学成果以及国际交流情况。波赫曼先生对卢拉研究所概况,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推动中巴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和社会公平等方面达成共识。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后,代表团与外国语学院葡语系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在葡语系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我校办学之初就有的国际化视野和重视女性教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背景介绍:巴西卢拉研究所致力于卢拉政治研究,是一个非盈利、无党派的基金会,致力于巴西、非洲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根据其章程,卢拉研究所致力于国家发展和减少不平等,旨在实现国家的社会经济进步,以及研究和分享旨在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获得教育、促进平等、普及健康,实现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促进公民在国家公共生活各个领域的政治和社会参与。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