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刘敬泽出席并致辞,人事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以及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校长刘敬泽对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国际合作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学校正在进一步加大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力度,着力构建高水平区域研究平台。他要求,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要深入开展中巴全方位交流合作,加强与哈什马特博士等专家在历史、文化、人类学、金融、贸易、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后深切地感受到中巴深厚、真挚的友谊,他非常愿意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分期待与学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合作产出丰硕的学术成果。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校长刘敬泽向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颁发聘书并赠送学校120周年校庆图书《百年慧心芳踪——河北女子师范教育的前驱》。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向校长刘敬泽赠送了《解决国际冲突:联合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的作用》《犍陀罗文明特刊》等书籍。

3月21日—25日期间,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在学校开展了《巴基斯坦北部地区重要意义和中巴经济走廊安全对中巴两国的意义》等全球文明之中巴文明互鉴系列讲座,并与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员进行座谈。他对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希望中心与巴基斯坦的智库与研究所建立联盟,更好地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

沙希德·哈什马特博士,少将,巴基斯坦前驻斯里兰卡大使。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和平与安全、国际合作、外交和外交政策等。曾参与撰写联合国组织出版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的甄选标准和培训指南》;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古代丝绸之路及其在现代的复兴》《保护的责任:不断演变的国际规范》《联合国在全球和平与安全中的作用》等文章。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社会科学处、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